其實我對公園,一直有一種特殊的情感。小時候住在台北的民生社區,那邊有好多的公園。

在那個沒有手機平板,沒有網路的年代,小朋友能去玩的地方,也就是公園了。放學後,常常就一個人到各個大小不同的公園去探險。一直到現在經過那些公園,都還彷彿看到自己的身影在裡面。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公園離我住的地方很近,但我也不曾知道過有這個公園的存在。直到某天看到手機地圖,才知道這裡有這麼一座不小的公園。

這座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貴子兒童公園,前身是兒童游泳池,後來才改建為兒童公園。除了遊戲場、三尺高的機器人溜滑梯,公園也富有生態教育的區域,讓我覺得一定要過來瞧瞧。
 

 明志路三段74巷內

 

它並不在大馬路旁邊,而是在泰山明志路三段的74巷的小巷子裡,走進去一會兒就到了。





公園的入口處可看到好幾隻大型瓢蟲圖案,引領著大小朋友一同去公園尋找樂趣。





公園面積約1,000坪,形狀是屬於長方形的。當時設計是以瓢蟲圖案為主題。我看了公園裡的導覽圖,還沒有發現亮點,等回去查了新北市政府工程處的空拍圖,才發現從空中看下來的瓢蟲亮點。




 

  溜滑梯與遊樂設施

 



這座溜滑梯,應該算是整個公園的主角了!!

我這天來時,看到小朋友都圍繞的溜滑梯玩耍。本想爬上去拍個照,但拿著相機的我和在溜滑梯玩耍的小朋友,似乎就是那麼格格不入,所以我只好作罷了......



溜滑梯後面還有公廁,來這裡不用擔心找不到廁所的問題。

除了溜滑梯之外,還有攀爬網和遊戲區。就高度來說,還蠻適合幼稚園或小學生的小朋友玩耍。





我很輕鬆地四處晃晃,有些小地方放著顏色可愛的風車,頗具有巧思。

有個小女生看到我在拍照,就對著我吹起了泡泡。泡泡飄在空中的樣子,好美~





這邊也有許多適合年長用活動筋骨用的運動器材。是不是等我老了,我也會帶著自己的孫子,再回到這個公園呢?





我沒有在這裡待很長的時間就走了。

並不是這個公園沒有意思,而是今天天氣太好了,公園裡的人還不少。

我很想看看這公園另外一個不同樣貌,是什麼樣子......心中決定挑選幾個比較特殊的時段,再過來晃晃。





 

 

  夜晚裡的公園

 

 
我在某個11點多的夜晚,來了這個公園。


公園裡幾乎沒有人,前面的馬車,發出七彩炫麗的光芒,特別顯眼。我在白天過來時,都沒有注意到這個馬車呢!

果然,夜晚的公園,又是一個不一樣的樣貌。






我走向溜滑梯,遠遠地看到溜滑梯的頂端,有兩個大大的圓燈,彷彿是個機器人眼睛般地看著我。

「這個就是人家說的機器人溜滑梯吧!」我心裡這樣想著。





我本想爬上去拍幾張照片,但是......上面實在是太暗了!所以只好作罷。

公園裡十分幽靜,雖然是半夜了,但卻沒有我想像中的昏暗。黃色的街燈,混夾著幽藍的夜光,讓整個公園充滿了一股神祕的色彩。

我總幻想著,公園中是否會像保母包萍裡的故事一樣,在某個神秘的時刻,展開著一場魔法的舞會呢?







公園裡有個小迷宮,晚上看時,也讓人感覺神秘起來了呢!



可是,這個晚上,我還是沒有拍到想要拍的東西.......
 

 

  雨天裡的公園

 

 
我在一個下雨的天氣,拎著相機又來了這個公園。

因為下著毛毛細雨,所以公園也沒有人。很好!其實我很喜歡沒有人的公園。

我終於爬上這個溜滑梯裡。我才發現,裡面有畫著,小王子的圖畫呢!!









讓我訝異的,這邊很乾淨,圖畫也保存得很完整。

印象中,公園裡的這種地方,都會被人家用立可白寫上三字經,或是XXX我愛你的字樣.....。我想大家也應該是不忍心破壞,那麼漂亮的壁畫吧!?




這時候的公園靜悄悄的,周圍沒有小朋友玩耍的歡笑聲,只聽得到雨滴的聲音。

我就像個小朋友般,從滑梯溜了下去。公園裡沒有人為我的童心歡呼,只聽到自己的心中,有雙小小的手掌正為我鼓掌。



我又到附近轉了一下,旁邊有很可愛的白鵝雕塑,後面還有一條很可愛的街道,上面掛著植物和圖片。











在泰山很有意思的,常常在某個不經意的轉角,會讓人發現有很可愛的畫面。

有空的話,大家可以來走走。

 

地址資訊:
貴子兒童公園
地址: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74巷24號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 Blog:http://www.babysky.idv.tw

我的 FB:http://www.babysky.com.tw
 

arrow
arrow

    ◎寶貝天空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