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搬到泰山後,在網路的文章上,就有注意到這個地方。看到網路上的照片,都是滿滿的繡球花步道,好美!!

雖然現在還不是繡球花的季節,但我還是找了一個休假的日子,拎了相機過去晃晃。


∥目次:

山腳公園

黎明步道花園

黎明公園

繡球花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黎明步道花園

地址: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522巷底(泰山國中旁,黎明公園附近)

交通:公車616、786、820、838(山腳溪橋站下車步行)



從麗池樂章社區旁的巷子 (泰林路二段522巷) 進去。進去後,會發現有左右兩邊可以走。





我先往右邊走,這邊叫:山腳公園



公園屬於狹長型,小小的,緊鄰泰山國中的後面,可以看到學生在操場上課。









有些溜滑梯等遊樂設施,適合帶小朋友來晃晃。





有個幸福門,我剛剛穿過去了,今天會不會有什麼幸福的事情發生呢?




黎明步道花園

右邊的小公園繞了一圈,我就回到原來的入口,往左邊的公園走,這邊應該就是黎明步道花園了!

旁邊有一些櫻花,大部分的櫻花已經掉的差不多了,但還有1,2顆還開著,當下覺得有些失望,畢竟這個時候,應該還是櫻花盛開的季節。

我在拍照時,有位先生走了過來和我說:

"你再往裡面走,花更漂亮喔!"





這邊有個小小的迷你圓環,裡面種著各種顏色的玫瑰和薔薇。

圓環裡的那棵樹,應該有被特意修飾過,長得好有意境啊!









這邊的櫻花,果然就茂盛多了,看來我今天的運氣不錯呢!

會不會,是我剛剛有穿過幸福門的緣故呢??





這邊的步道不大,順著步道走過去,可以看到兩邊種植著各式不同的植物。

我看到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來這裡散步。這邊沒有什麼人,彷彿這就是他們母子兩人的專屬花園。









我想我大概只有向日葵叫得出名字,其他的花花草草,實在不認得.......

很棒的是,在這裡不論什麼時候,都可以看到各式不同的花朵。







我往裡面走去,這邊的櫻花漂亮太多了!!

這邊是步道花園的最後邊,裡面有幾株還盛開的櫻花。

蹲在那拍了好多照片,這邊沒啥人,只有一黑一黃的兩隻狗在看著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和淡水的天元宮比起來,我反而更喜歡這邊。

當然這邊的櫻花完全不能和天元宮相比,但是要在花季去天元宮可不簡單......


若我一個人去拍照的話,必須挑個非假日,然後早上5點多開車過去,趕在 7點交通管制前上山。

上去之後,上面也已經是不少的遊客和攝友了。這不禁讓我懷疑,他們該不會凌晨3點多就起床準備出門了吧??


若是帶家人假日來賞花,那還可真是受罪了!

首先要排隊等交通車等到懷疑人生,然後到了天元宮,也很難拍到人比花嬌的照片,倒是可以看到人比花多的畫面......

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~




在這邊,就是一個幽靜的小公園。我可以輕輕地走在步道上,時而抬頭看看樹上的櫻花,時而低頭瞧瞧掉落的花瓣。

我可以悄悄地坐在旁邊,想著一些生活上的瑣事,沒有人可以打擾我。

我甚至在這邊,聽不到人的聲音,只能聽到鳥兒小聲地嘰喳聲,或是風兒吹過的呼呼聲。





我順著樓梯再往前走,又到了另一個公園,叫:黎明公園

這邊也有幾個遊樂設施,還有幾棵櫻花樹,晃了一大圈後,我再順著原路回去。













我喜歡最後這一張照片。我本以為是有人拔了野花插在那邊,結果看了裡面,才發現這株小野花,是從柱子的裡面努力地鑽了出來,還開了花朵!

而且,即使被折斷了,還是又努力地活了起來。讓我對這株小花的韌性,刮目相看。




 

 
過了兩個月後,我又拎著相機回到這裡。

因為最近瀏覽 IG 時,常常滑到繡球花的照片。尤其是那種清純可愛的日本妹子,捧著比臉大的藍紫色繡球花的照片,好美!!呃.....我是說繡球花好美 ~


我幻想著這裡的步道,開滿著紫色藍色的繡球花,一位笑盈盈身著日本和服的女孩,正站在繡球花球前,請我幫她拍個照。


不知道是否品種不同,這邊的繡球花小小的,大概比我的拳頭還大不了多少吧!我不確定是否在幾個星期後,它們能長得更大些。

但和陽明山上的繡球花,似乎無法相比。


讓我比較失望的是,這天小小的步道裡,塞滿了不少的人。應該,大家都是來看繡球花的吧?


















我不喜歡嘈雜熱鬧的公園,所以我隨手拍了幾張繡球花照片後,就往公園裡面走去。

公園後面這排的向日葵,像是要和繡球花較勁似的,挺著背脊開著大大的黃色花朵,企圖吸引大家的目光。


我喜歡向日葵,所以我站在這邊好一陣子,研究著它們。

和繡球花步道那邊相比,這邊沒啥人,也很安靜。

我脫下口罩,聞著難得的清新空氣,這裡的空氣中,夾雜著淡淡的花香。很好,是我喜歡的樣子。







這邊的黎明步道花園,雖然不大,但是有種植各式的植物花朵。你在任何時候來,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景色。

若你是在非熱門季節過來,這邊安靜地像個世外桃源。適合心情繁雜時,過來沉澱一下心情,整理思緒。

 

地址資訊:
黎明步道花園
地址: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522巷底(泰山國中旁,黎明公園附近)
交通:公車616、786、820、838(山腳溪橋站下車步行)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 Blog:http://www.babysky.idv.tw

我的 FB:http://www.babysky.com.tw
 

arrow
arrow

    ◎寶貝天空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