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在泰山五股地區,有很多像這樣的小店。店面沒有漂亮的裝潢,裡面的桌椅也很簡陋,能選擇的餐點,也就是一般常見的簡單麵食或是湯類小吃。

我往往會在門口躊躇著,一方面店面簡陋的裝潢會讓人擔心餐點口味是否也如此寡味,但另一方面又希望能只用幾個銅板的價格,享用一個物美價廉的晚餐。


這家 "阿美小吃店"位在五股大窠溪旁的巷子裡。我平常根本就不會進到這條小巷子裡,只是某天找停車位時,跟著導航才進到這巷子裡。

這條巷子盡頭是一座公有停車場,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公園。小小公園沒有什麼人,我等等會把照片放在最後面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瞧瞧。



菜單就掛在牆上,一眼望去除了牛肉麵之外,其他的麵食都落在60元左右,算是平價的價格。

菜單的字體有點意思,就"魯肉飯"這幾個字來看,是海報POP的寫法,但整體來看,又沒有很到位。這讓我想到學校園遊會時掛在攤位前的海報,我們寫出的字體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囉!


我注意到它是先寫好再拿去裱框,甚至左邊和右邊兩個大小還有些差異。我想,這應該是老闆覺得很重要的人,特地請他幫忙寫的吧!?

我個人會喜歡這樣手寫的字,和那種白色壓克力板印上紅色字的菜單比起來,感覺溫暖多了。



朋友點的是牛肉麵,應該是這裡最貴的餐點囉!

出餐的速度很快,我們的小菜還沒吃到幾口,麵就送上來了。

牛肉麵的分量很大,看著湯的顏色,是屬於比較濃厚的味道。牛肉塊不但很大,而且筋肉分布均勻,軟嫩易嚼也不易卡牙,味道也很夠味。

▼ 牛肉麵 NT$100


就 100 元這個價位來說,是C/P值很高的牛肉麵。



我不得不推一下這裡的小菜,點完後老闆會去下水加熱後再端上來。

我喜歡加熱後的豆干海帶,沒有冰冷冷的口感,也感覺較滑嫩。價格不記得了,但是就是一般小菜價格,並不貴的。

▼ 魯蛋+豆干海帶(小菜) NT$??




我點的是鴨肉麵。

鴨肉麵除了整碗的份量也是很大之外,上面的鴨肉也是不含糊,一端上來就看到好幾大塊鴨肉壓著麵條上。

以前在新莊吃的鴨肉麵,都是細碎的鴨肉絲,和這邊紮實的肉塊比起來,實在差別太大了。

鴨肉的口感很好,肉也大塊,搭配著湯麵吃起來,讓人覺得好滿足。

▼ 鴨肉麵 NT$60


這份晚餐的花費,我們倆人就是約兩百元初頭,應該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平價範圍。

比較傷腦筋的,是每樣份量都很大,我們倆又是食量很小的人,這樣的份量實在有點撐。



我想著,

我應該要為了能花很平價的價格,享受一份超值的晚餐而開心?

還是應該要為了能有個女孩願意陪著我,在這小小的麵店用餐而感到幸福呢?


▼ 半山雅簡易公園


在這條小巷子的盡頭,我發現竟然有個這樣小小的公園。

公園不大,也沒有任何的遊樂器材。但是環境清靜也沒有什麼人,適合閒閒沒事的人來散步晃晃,或是帶著小小朋友來跑跑跳跳。



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空地,上面寫著 "村民活動中心"。

我覺得這空地的用處可大了!

有小小朋友要練習直排輪或腳踏車,或是年輕人要練習街舞和話劇,都可以考慮這個地方。

不然要在一般公園,要找塊沒有人又有遮蔭的空地,可是難上加難喔!

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阿美小吃店,價格平實麵食不馬虎。

牛肉麵和鴨肉麵是我個人可以推薦的項目。

想用幾個銅板就打發一餐的朋友,可以參考一下喔!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 

店家資訊:
名稱:阿美小吃店
地址: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一段7巷19號。(全家便利商店 五股水碓店旁)
時間:11:50–20:50  周日公休。
電話:02-29096590
網站:


#新北美食 #新北小吃 #五股美食 #五股餐廳 #牛肉麵 #鴨肉麵 #魯肉飯 #阿美小吃店 #半山雅簡易公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 Blog:http://www.babysky.idv.tw

我的 FB:http://www.babysky.com.tw
 

arrow
arrow

    ◎寶貝天空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